前天晚上和Angela吃完飯、辦完事、聊完天 ,從她家回來已經快10點,我也是忙個不停,一回到家就開始整理衣服、收垃圾、洗碗、燒水、洗衣服等等鎖碎的家事。

揚揚就跟在我身邊轉呀轉的,一會玩玩具、一會跑到廚房翻東西,我看到他的臉上好像是被蚊子咬到一樣,起一個包一個包的,有大有小,我趕緊幫他擦藥。

那個包看起來就像是蚊子咬的一樣,我嚇到了,我還在想說家裡怎麼有那麼多蚊子呀!可是我沒被咬呀!

幫揚揚擦完藥,弄一弄手邊還沒弄完的家事,弄完了也差不多12點多了,才能好好上床睡覺。

隔天起來,發現揚揚被蚊子咬到的地方還沒消,反而應該是講說退了,然後散成一片片紅色的在他的皮膚上,發現不只臉上有,連手上腳上都有。

送到媽媽那邊去的時候,媽媽才說昨天給他吃了太多的西施柚,可能是食物過敏。還好揚揚沒有一直抓。

晚上回到了媽媽家,馬上檢查揚揚的狀況,媽媽一直說他沒事已經好了,但是我不覺得,一直說要帶他去看醫生,媽媽說不用了,其實我很擔心。

後來吃完飯帶揚揚回家,餵了奶,他睡下去了,才9點左右,但是他沒睡好因為有鼻塞,他的小鼻子吸呀吸的,吸不過來,就醒了。

我發現,他的左邊臉頰的過敏又發出來了,嚇死我了,比昨天的還可怕。我趕緊打了電話給媽媽要她把健保卡帶著,和我們一起去醫院。

到了醫院,馬上掛急診,還好台北市小朋友可以享用掛急診免費的補助,而且掛急診也不需要等,真是好處多多。到了醫院,護士小姐幫揚揚量了體溫,37.6度,體重12.5KG。

然後馬上給醫生看,醫生說這是食物過敏沒錯,飲食要注意,不要吃巧克力、海鮮、花生等等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我因為還在餵奶,所以我自己吃東西也要注意。後來打個針領個藥我們就回去了。

小朋友生病真的是會急壞大人,如果昨天媽媽一早就帶揚揚去看醫生的話,或許就會好的快一點,如果我不表示要馬上去看醫生,媽媽還拖拖拉拉的會擔誤病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b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