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揚目前已經2歲4個月了,再過一陣子他就要3歲可以去唸書了。





他真的實在是很聰明,有時真的會被他講的話嚇一跳,他的記憶力也好的驚人,好幾個月前,我們帶他去逛公館,他爸爸在吊娃娃機那邊吊了一隻小狗娃娃,我們跟他講那是爸爸夾到的娃娃,他就說爸爸夾的。
前幾天,我在收玩具時,揚揚看到了那隻小狗娃娃,他居然跟我說這是爸爸夾的,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他居然記得.........!!!



他很會舉一反三,我們講的話他都可以套用,還可以跟我吵架,比如我罵他臭揚揚,他就會罵我臭媽媽,厚~~真是.....
不過有時他會很貼心的說,媽媽我好喜歡妳或是我愛媽媽之類的貼心話。

講他好的或是壞的,他通通都知道也能分辨,真是有夠鬼靈精的。





現在他已經成功的把母奶戒掉了,他一直認為媽媽的ㄋㄟㄋㄟ壞掉了,所以他不喝了,
我問他:「揚揚,媽媽如果生一個妹妹,你要怎麼樣?」
他說:「秀秀、抱抱」
我說:「要不要保護妹妹」
他說:「要保護妹妹」
我說:「那ㄋㄟㄋㄟ要不要給妹妹喝?」
他說:「壞掉了」...
我:「@#%^&^^.....」


揚揚真的很聰明,不過他的脾氣也很拗,有時不讓他的話,他就會用哭的,家裡都習慣讓著他了,所以,應該讓他慢慢導正,或是多幫他添一個弟弟或妹妹讓他不能那麼自我,要學習體諒和分享。他也快到了學齡,時間一到就趕緊送他去唸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b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