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小五六年級起,我就發現自己是愛唱歌的小孩,到了國中也愛上了一些流行歌曲哼哼唱唱。

爸爸每次帶我們去百貨公司都會發禮券給我和小可,我除了拿去買些三麗鷗的小東西外,也會拿去唱片專櫃買幾張我喜歡聽的錄音帶,爸爸和媽媽也從來不會反對我買錄音帶。

國中時受同學影響除了一般的國語流行歌曲外,我也喜歡聽些廣東歌曲和日文歌曲,有港劇的主題曲兩望煙水裡、倚天屠龍記、萬水千山縱橫等等,日本歌曲則聽些中山美穗、小泉今日子。英文的老歌我偶爾也會放來聽聽。我的書桌上就是一台大大雙卡夾的錄音機,床頭櫃上放著兩大格的錄音帶,放學一回到家裡就是打開錄音機聽歌曲,然後跟著錄音帶邊聽邊唱。

國中和高中時期,每每和同學一同唱歌,他們都讚我唱的好聽,十個有七八個總是會問我怎麼不去參加歌唱比賽呢?我都笑笑回答說我會怯場,不敢參加。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膽子是大了點,但是就會覺得已經年紀大了,沒有必要再去參加歌唱比賽了,年輕時的明星夢也早已沒有了,現在只想好好做好我的工作和帶好小孩就好了。

最近有多個歌唱比賽的節目,做的很好也蠻好看的,每個星期五六我們都會守在電視前面看比賽的戰況,Angela也問我怎麼不去參加星光大道的比賽呀?? 我就說我年紀太大了,不適合參加。因為想參加歌唱比賽的人,不外乎是賺取高額獎金外,更想當歌星,一來我對拿高額獎金的機會覺得不大,再來我已經不想當歌星了。

其實,不僅僅是年紀大的關係,因為除了還是會有些怯場外,還有看到一些唱歌唱的其實很好的選手,還是被專業的評審老師批評的體無完膚,心裡想,他們唱的那麼好都會被批評的說尾音處理的不好、太油、走音、音準不對、拍子不對、高音高不上去、低音低不下去等等的問題,那如果我真的去參加,那不是也是會被批評的很慘,一定會影響到我喜歡唱歌的心情,一般會唱歌的人,私底下唱歌比較沒壓力,都是被朋友稱讚的,可是如果一站到台上就必須表現的非常完美,一點錯誤都不能犯,不過站到大場面上難免會緊張會失常的出些狀況,比如說忘詞、高音唱不上去等等,一犯了一點點的錯就是會被扣分。

所以,我喜歡唱歌不一定要去參加比賽證明什麼吧!(除了情商參加公司的尾牙歌唱比賽,不過下次還有比賽的話,打死我也不再參加了。)我只要唱給我喜歡的朋友、家人聽,他們聽的開心我唱的高興就好了,如果為了得一些獎金,聽一些批評的講評,而讓自己喜歡唱歌的情緒被打壞的話,那有這個必要嗎??唱歌唱自己爽就好了,我愛亂唱、邊唱邊跳,都不是專業的,我愛怎麼唱就怎麼唱,我高興就好,你們管得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b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