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討厭吃素,也不反對吃素,偶爾吃素反而對身體健康,這點我很清楚。

我不喜歡有人規定我一定要吃素,我喜歡我自己選擇我今天的三餐要吃啥子東西。

但是他媽媽只要一定固定的節日或是某人的忌日(大忌、中忌、小忌)通通都要吃素,

她很喜歡嘴巴上面講說:「沒關係,你們吃早上,全天的素我自己一個人吃(素)就好了。」但是她心裡應該還是希望我們小輩的也要跟著一起吃全日素吧!

我也愛吃青菜,但從小就吃慣肉的我,一餐中沒有肉簡直就是覺得沒吃東西一樣我們娘家更沒有什麼誰誰某某的忌日要吃什麼素,從小沒有宗教束縛的我們,太習慣自由自在了吧,所以嫁人了,非常不習慣婆家的做法,總覺得彆扭,

自從某人過世,我們就要跟著一起吃素一個月,再來的某某忌日或是元宵、百日、等等之類我完全搞不清楚的日子,通通要吃素,

這對我真是一大考驗呀,但總是嫁為人婦,再有百般不願意不喜歡,還是得照做。

其實,或許是比較自我的想法吧! 「留下」的人吃素真的對「離開」的人有用嗎? 真的對離開的他們會有多一點福報嗎? 這些有科學根據嗎? 而且如果就算嘴巴上吃素,心中不誠懇的話,那有用嗎? 我不是不尊重離開的人,雖然他不是我的親人,但是他的離開也讓我難過了好一陣。只是想問的是,吃素真的能讓離開的人得到什麼嗎?我想對留下的人只能有心裡安撫的作用吧!

天生萬物,都有其作用,有些動物生來就是給人類食用的,我們以人道的方式讓牠們物盡其用,不對嗎?

肉弱強食在非洲叢林也是司空見慣的生存法則呀!!難道那些動物們全部都改吃素,牠們離開的親人都可以得以解脫嗎?

離開的已經離開,留下的好好吃我們的飯、過好我們生活不就是這樣嗎? 需要把自己那麼累和複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b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