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奇怪一直碰到退換貨的事情,除了與viva台和味全生技的事件外,以下還有兩個事件:

<事件一>
我去年2月份在yahoo拍賣買了一組化妝桌椅組,不過,那張化妝椅是可以收納的,但很不經用,用了沒多久椅墊下兩旁的木條就脫落了。
不過我也就將就著用,也沒想到要退換貨。
那張椅子其實我也很少用,裡面只是拿來擺一些平常很少用到的東西,但就在10月份左右,那張椅子的椅背整個垮下來,嚴重的與椅子本體分離,接合的釘子都露出來,我很擔心揚揚會被刺到。

我在想,我也很少坐在上面呀!怎麼那麼容易就壞了,本來沒想到要打電話問原來的賣家,想說叫老公先幫我看一下,能修就修,老公很懶惰,就說打電話給原來的賣家請他們負責,我想說,已經過那麼久了,人家會願意嗎?不過還是以姑且一試的心情,還是打去問了。
原來的賣家很客氣,我大概說明了損壞情況,她請我打去工廠問,看看能不能幫我免費修理。

我又打去了工廠,接電話的經理說要我先把東西拿過去工廠,然後幫我評估一下看能不能免費修理,但因為工廠太遠了在板橋,所以我就靈機一動,說我拍損壞情形的照片然後寄過去,經理也同意了。看了照片後,工廠同意免費幫我修理,但前提是要自己把椅子拿過去才行。

後來,爸爸知道我的椅子壞了還要拿到板橋去,他就說要幫我修,果然爸爸很會修,三兩下就幫我修好了,揚揚也一起在旁邊湊熱鬧。
那個沒用的老公一點忙都幫不上,氣死我了。

心得:這個網路賣家還是蠻不錯,至少還願意幫我負責,應對的語氣都很客氣,讓我覺得心情很好。


<事件二>
前幾個星期,我和揚揚在洗澡,要打開鏡箱(就是洗手台上面有鏡子的置物箱)結果,鏡箱的卡榫鬆脫了,整面鏡門就滑下來,因為我們的鏡門有連著一條防霧的電線,所以沒有摔到地上,但鏡子可能是沒有卡緊,加上重力鏡子可就是重重的摔在地上粉碎了。
因為帶著揚揚在洗澡的關係,我們必須馬上把碎玻璃清乾淨,免得傷到了孩子。

我們的衛浴是96年6月請B&Q來幫我們整個重新裝潢的,所以也還在保固的時間內,而我前幾天剛好在整理抽屜時有看到B&Q寄給我的保固卡,我馬上就在隔天打電話到B&Q,並描述了整個過程,接電話的曾小姐其實口氣不是很好,她叫我自己把鏡箱拆下來拿到B&Q,讓他們評估是否可以換新的給我們,但我覺得很怪的是,當初是你們來我們家裝潢的,鏡箱也是請師傅裝上去的,應該是你們來我們家幫我們評估才對,怎麼會要客人自己拆下來送去呢??但那位曾小姐很堅持要我自己送去,而且她還講了一些讓我覺得有點難聽的話,說什麼是人為因素呀!而且東西也用了一段時間了呀! 我很生氣,我說我又不會故意把東西弄壞,然後要你們賠我一個,而且東西也還在保固期呀!後來曾小姐還是請我自己拿過去,我就應付了幾句,就把電話掛了。

後來,我想到當初幫我規劃的程小姐,她的服務態度超好,當時我們也和她聊天很愉快,我就直接打她的手機給她,跟她講了鏡箱如何破掉的情形,她了解了整個情形後,她說她先打電話回公司,再請公司的小姐與我聯絡。結果,沒多久B&Q的另個小姐就打電話給我了,跟我說程小姐交代說可以換個新的鏡箱給我,也請師傅免費幫我安裝,不過我們原本的鏡箱沒有了,還是要我們到店裡去挑一款新的。

哇!!真是太好了,解決了我的麻煩,也可以免費的換個新的,程小姐我太愛妳了。

後來,我們到B&Q去挑新的鏡箱時,一問之下才知道程小姐離職了,但是她還肯這樣負責任的幫我換貨,並沒有推卸責任說不干她的事,我太感謝她了。

這就是我兩次退換貨好的經驗,服務業就是要這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b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