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貨到國外去賣,這是我的好朋友的想法,
因為她跟她老公回到加拿大定居,
覺得台灣的衣服很便宜,寄送到加拿大賣一定有賺頭,
剛開始我也覺得很不錯,就在她們要回加拿大前(去年3月底)陪他們去了一趟五分埔查價錢,
她的想法是想賣牛仔褲和毛衣,
我們看了一間牛仔褲專賣店,老闆告訴我們,如果是批發的話一件的價格大約在200多元,
但是一次要批大量的貨,才有批發價,
一條200多的牛仔褲對於加拿大來說真的是超便宜的,
當然我朋友很心動,逛完五分埔後回去就一堆想法,
就拉著我討論,也說要開會,
她要我妹妹幫她們設計DM 和網頁之類的,
我妹也答應了,也打算只收她們很便宜的設計費,
我也製成表讓她清楚收費,
可是開完會後,她們也回加拿大了,
這件事就不了了之,她好像說了個什麼理由就打算不做了。

其實做不做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很大的影響,
我也純粹是幫忙,和賺一點的跑路費,
但是,我也替他們想了很多想法,
可是到最後什麼都沒有也就不了了之,
讓我覺得很沒意思,我很認真的幫妳想了那麼多方案,
可是到最後,丟了一個理由就說沒辦法做,
讓我覺得有點做白工的感覺,
好啦!!這件事就算了,反正不做我也落得輕鬆,
因為幫朋友做這種事情,也算是吃力不討好吧!!

後來,就在上個月吧,她又打電話提到說又想要做批發牛仔褲,
一直說,加拿大那邊的牛仔褲一條可以賣到30元加幣,很好賺,
還很急著催我跟她媽媽約時間去五分埔看價錢,
我想到上次的經驗,我就跟她說牛仔褲的價格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應該還是一條200多元左右,衣服的物價沒有變動很大。
我要她跟家裡的人再開會討論,到底是要誰來經營?誰來賣衣服?賣的地點?
等所有東西都確定了,我再去幫她看也不遲。

每次她想到要做什麼就一頭熱,但常常都因為旁邊的人或一些因素,
她就沒辦法做了,
所以,我才婉拒了她去五分埔看貨的事情,
我要去看是很容易但卻又不是很方便的,
怎麼說呢?因為平常我回到家就很累了,就是要休息和帶揚揚,
假日,也想休息,帶著揚揚也不方便去逛那麼遠的地方,
我老公又那麼忙,也不一定約的到他帶我一起去,
五分埔是很近想去就能去,但我也有我的不方便,
如果她是真的很確定要做了,我當然排除萬難也會幫她去,
但,她只是叫我去看看價錢,那...我就敬謝不敏了。
就是因為每次她就是想法一下這樣或是一下那樣,改來改去的,
這樣我很難替她做事呀!!不是我不夠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bycat 的頭像
    nabycat

    粉。紅。櫻。桃。雨

    nab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