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讓揚揚上學了,因為揚揚平常是我媽媽帶,而婆婆也幾乎每星期都會來2~3天幫忙一起照顧揚揚。
由於婆婆媽媽都很疼很寵孫,導致揚揚一些習慣不是很好,比如說很多事情不滿他的意,他就會用吵鬧哭鬧的方式,而婆婆媽媽也都會順著他,這樣下了班之後的我,要再扭轉他的行為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還有揚揚吃飯的習慣也不是很好,要他吃個飯他就跑給妳追,能餵下一口,好像是天大的恩寵了。



我和老公討論,與其如此還不如讓揚揚早點入學好了,但礙於揚揚是10月份的小孩,要提早入學是不可能的事,而公立的幼稚園要滿4歲才收,所以等於揚揚要5歲才能唸公立的小班。好吧,為了揚揚好,做父母的只能多花點錢先讓他進私立的幼稚園了,這一星期,去看過了幾間幼稚園,本來我是想讓揚揚唸全美語或雙語的幼稚園,所以先到了快樂瑪麗安去詢問,那邊的環境是還不錯,註冊費一學期要將近4萬元,每個月費要繳11600元,還不包括入學的一些用具採買,比如說制服、書包等等的東西。後來,上網查詢加上聽了朋友的意見,就打消給揚揚上全美語幼稚園的念頭了,因為全美語的環境,可能會造成孩子的壓力,他可能想表達,但他不會用英文表達,但又被規定他一定要用英文來說話,這樣就會造成他對英文有恐懼,因為回到家又不是英文的環境,而且很多人也說先把母語和習慣先學好比較重要,我想想也對就沒一定要讓揚揚唸全美語或雙語的幼稚園了。

陸續看了幾間幼稚園有懷恩、寶血、巧可麗、心聲、新民附幼,註冊費用都是28000~40000不等,每個月費8500~12000不等。每個月平均下來13500~20000左右。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間是寶血幼稚園,他是採蒙特梭利的教學,環境很不錯共有500坪左右的空間可以給小朋友活動,有前後院,他們教學都是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而且課程也有安排每天一小時的英文教學,音樂課程是請奧福的老師來給小朋友上課,也有太鼓以及美術的課程,非常的多元化。

不過,我爸爸媽媽去看過,表示他們對這幾間幼稚園都可接受,但是想說揚揚的個子還太小,想說等到下個學期再讓他進去,我想想也好,等過完年,揚揚你就要上學了唷!你要當乖寶寶好學生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b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