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天氣好冷好冷,我魚缸養的孔雀魚泰半都死光光了,連生命力很強的日光燈,都只剩下一隻。

後來到勝立補了20幾隻的孔雀魚回來,也挑選了一些肚子很大的魚媽媽幫我的魚缸增產報國。

我也趕緊去買了加熱棒,這樣我的魚才不會冷死。


除了買一般的孔雀魚外,我還買了一對莫斯科藍,我買的品種跟一般的不太相同,牠是寶藍色系的,所以顏色非常的漂亮。一對要價300元。



之前公司同事(就是那位大小姐)她也有養莫斯科藍,她有帶來送給公司的一些同事,我曾經有跟她要,但她不肯給我,不知在小氣什麼,連她不甚喜歡的同事她都給了,虧我們互稱好姐妹,我都開口跟她要了,她還不願意送我1~2隻,想想真的是不值得交這個朋友。
沒關係呀,姑娘我自己有錢,我自己去買。而且我買到的還比妳家的還漂亮。(算了離題了)


我每天都在期待那隻母的莫斯科藍生小魚,因為我看她的肚子已經好像一天比一天大了唷!!

不過天不從人願,就在某一天我回家點名時,我發現母魚不見了,我心中馬上有一種不好的預感,完了,會不會是我昨天水加太多.......

沒錯! 我往地板上一看,母魚已經成魚乾了......... 她的肚子已經很大了...應該快要生了吧!!! 嗚~我好難過又好自責.....

後來,我就要老公再帶我去別的水族館買莫斯科藍,我們到永和一家水族館,哇!!他們家的孔雀魚都超美的,他們剛好也有賣莫斯科藍,一對200元,我買兩對算我350元,而且還送了我6隻小魚呢!!我好開心呀!!
我們挑的兩隻母魚,也選肚子看起來比較大的,懷孕的母魚。也希望她們到我們家能快點生寶寶。


因為勝立要搬家了,他們賣的東西都有很低的折扣,我也幾乎天天帶揚揚去逛,後來我也買了玫瑰蝦,顧名思義牠就是有玫瑰紅色的蝦子,非常漂亮唷!不過聽說不是很好養,因為牠很漂亮,所以我才想說養養看。
我也挑了好幾隻抱蛋的母蝦,應該到了我們家很快就會生小蝦米了吧!!






揚揚到勝立,很喜歡看烏龜,因為我們家附近的鞋店有養一隻很大的豬鼻龜,牠的名字叫酷妹,所以我也在勝立買了一隻小的巴西烏龜給揚揚,也把牠取叫酷妹。





我也買了6隻白色的大帆白鼠以及斑馬螺和我們家已經養了1年多快2年的熊貓鼠做伴。



嗯嗯,我們家的兩個一大一小的魚缸現在非常的豐富了呢!!

果真,過了沒多久,莫斯科藍就生了小魚了,生了一些,只剩4隻存活,玫瑰蝦也生了好多好可愛的小蝦米,我們家的魚缸真是多了好多小生命呀!

酷妹原本我只是給牠單獨放在一個水缸裡,但看牠一個孤零零的好可憐,後來就把牠放到大缸裡去,牠剛進去也是怕怕的,不過後來就游泳的非常自在。一會躲在水草間、一會兒又會探頭出來呼吸。

養魚真的是很不錯,每天看著漂亮的魚游來游去心情也會很好,每天關心牠們會不會生寶寶,有沒有生病呀之類的也蠻有意思的。
揚揚也因此認識了很多魚和水草,真是一舉數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b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