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小孩和揚揚一樣那麼幸福的從一出生吃母奶吃到現在(2歲4個月),但是這樣吃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已經用了很多方法想要幫他把奶戒掉,但就是一直不成功。

之前塗過肉桂,他吃了一口說辣辣的,但又繼續吃,哇~揚揚我的兒子,你的口味接受度還真高呀!!

後來,我又請婆婆幫我買了黃蓮,第一次塗,揚揚吃了一口,面露難色的說:「媽媽的ㄋㄟㄋㄟ好難吃!」,後來我就再叫他來吃呀!他就不肯吃了。哈哈,我心想成功了,果然黃蓮有用。不過,這小子不是簡單的角色,第二天,我又依樣畫葫蘆的再塗黃蓮,這次他學聰明了,他咚咚咚的跑去拿了一張衛生紙,把我塗在上面的黃蓮粉給硬生生的擦掉了一大層,然後剩下的一點點黃蓮他也不管就這樣吸哩呼嚕的給我又喝了起來,我又再試了好幾次,他都是這樣把我的招給解套了,哇哩勒~~這小子這麼聰明,我真的一度以為,母奶就要這樣給他喝到上小學了吧......!!!!!


就在這個星期一早上,我右邊的乳房下面感覺有點漲漲痛痛的,我以為只是漲所以就沒去想那麼多,但是在中午吃飯時,突然身體一陣的不舒服,感覺就很像感冒發燒生病,不過又不是生病,我馬上聯想到會不會是得了乳腺炎了。我就上網去查,我看症狀很像,想說應該就是了吧!!下午,我就請了個病假請同事陪我到最近的婦幼醫院看病,那時身體不舒服的程度真讓我想死,一陣冷一陣熱又一直發抖,我們問了掛號的小姐,請她幫我排一個最快的醫生看,結果到了診間候診時,其他的醫生都已經看到20幾號,我的醫生才看到8號(我的號碼是13號),別的醫生已經在短短的半小時看了5個病人,我的醫生的燈號一個都沒動,我同事就進去請醫生快一點,因為我真的很不舒服....... >.<

終於輪到我了,醫生問了一下診,了解一下我的狀況,後來看到電腦上出現她熟悉的病人名字,她就問她的護士說那個病人如何如何,完全無視於我現在的存在,拜託,我現在是妳的病人,妳應該是要先關心我吧,等妳熟悉的病人進來了,妳再好好跟她寒暄問暖也不遲呀!!真是一個不尊重病人的醫生。後來,我跟她解釋我身體不舒服的狀況,她好像也不是很注意的在聽,就幫我檢查了一下開了藥就把我打發走了。真是一次不好的看病經驗,下次再也不會找她看了,差勁。

anyways,重點不是在看病,重點是我得了乳腺炎,我也在吃藥,雖然那個討厭的醫生說寶寶還是可以喝奶,只不過發炎的那邊味道會鹹一點,不過,我還是不放心給我的寶貝兒子吃不好的奶而且我又要吃藥,對他一定不好,那天看完病,我身體非常不舒服,吃過藥,我回到家身體完全不聽使喚,就直接倒在床上睡著了,妝也沒卸、眼鏡也沒拔、奶也沒擠(醫生說要把發炎的那一邊擠出來才會比較舒服),就一覺睡了2個多小時。這天,我當然沒帶揚揚回家,就放在媽媽家,後來聽媽媽說,揚揚他鬧到2點多才肯睡覺,應該是在找ㄋㄟㄋㄟ喝。

第二天,我因為吃尾牙,所以比較晚回家去接揚揚,回到家時,他已經睡覺了,媽媽就說不要帶他回去了。

第三天,我下班一回到家,揚揚看到我,就小小聲問我:「媽媽我想喝ㄋㄟㄋㄟ」,我就跟他說媽媽的ㄋㄟㄋㄟ壞掉了,現在故障停用,他馬上就哭著說不要媽媽ㄋㄟㄋㄟ壞掉,不要故障停用。我就很堅定的不讓他喝,因為我想趁這次機會讓他把ㄋㄟㄋㄟ戒掉了。然後,他還是一直纏著我說要喝奶,我就說媽媽生病了,在吃藥藥,身體不舒服,他的小腦袋好像似懂非懂的,大概好像知道我的意思,但是他又忍不住想喝奶的慾望,他跑過來摸摸我的ㄋㄟㄋㄟ,說要幫我秀秀呼呼,真是貼心的好兒子。
回到家,他又想喝ㄋㄟㄋㄟ了,我就騙他說,媽媽的ㄋㄟㄋㄟ壞掉了,臭臭然後會有蟲蟲跑出來唷!!他好像有點嚇到,就忍過去不吃了,後來,我就把他抱在懷裡,把燈關了,他累了就慢慢睡著了。
但是凌晨他醒來了兩次,在半夢半醒之下又吵著要喝奶,我就很兇的罵他說媽媽跟你說過ㄋㄟㄋㄟ壞掉了,不能喝,要聽話,他鬧了一下下後,就又睡著了。

第四天也就是昨天,我下班回到家,他沒有馬上跟我說他要喝ㄋㄟㄋㄟ耶,這是一大進步唷!!後來回到5樓的家,也是過了很久他也想到說要喝奶,但是我還是不准他喝,晚上要睡覺之前,也吵了一下下,不過也是忍過去了。

今天凌晨也是吵了一兩次,但他又很快的又睡著了,這已經是揚揚沒喝到ㄋㄟㄋㄟ的第5天,希望能把他喝母奶的習慣戒掉囉!!揚揚加油,你要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b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