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少爺正值Crazy Two的時期。
少爺心情好,什麼都好說,少爺心情不好就有你好看的。





目前2歲2個月的他,非常的聰明,也很精。語言、音樂天份很強的他,這方面的學習力很強。
自從我教了他「登鸛雀樓」之後,就開啟了他學習唐詩之路,不過我不打算一次教太多,這樣不容易吸收,
但是他現在除了「登鸛雀樓」之外,他也會背了「靜夜思」、「春曉」、「憫農詩」以及「尋隱者不遇」一共五首。
為娘的我,可是非常有成就感的呢!!

音樂部分呢!揚少爺會唱的歌太多了,10根手指加10隻腳指我數不完,中文的、英文的和台語的兒歌他都有涉獵,
他心情好的時候,就會哼哼唱唱,有時我們要他唱,他也會很主動的表演唷!!也會連唱帶動作的一起表演唷...呵呵!!
我想這是他從小我們就放兒歌音樂給他聽的成果吧!果然在他身上發揮效果了。

他對認動物也是一級棒,動物星球頻道、國家地理頻道或是discovery有動物節目出現,
他也超愛看,我們也會告訴他那是什麼動物,他就會記住,而且下一次問他,他也幾乎都會記得。
長的很像的動物,他也會認,比如在他一歲多時帶他到動物園,走到河馬區,因為距離很遠,而河馬的身軀又圓圓的,
揚揚一看到河馬他就說:「豬」,旁邊逛動物園的阿罵都嚇一跳,這個小baby怎麼會說出這個驚人的答案。
因為河馬遠看真的很像豬。而揚揚那時只認識豬,還不知道河馬這個動物。
有一次看動物圖鑑,我們問他梅花鹿的圖片,這是什麼??,他說:「長頸鹿」。嗯~不錯,很聰明。
因為他只認識長頸鹿還不知道梅花鹿。

但是,揚少爺也有「番功」和「盧功」,遇到他想要的事情時,他一定要達到目的不可,
不然他就會盧盧盧,然後就是哭哭哭。

比如說,他想要喝ㄋㄟㄋㄟ(母奶),我正在吃飯我跟他說:「等一下,媽媽在吃飯,吃完再餵你。」
但是少爺那能等呢?或許他聽不懂「等一下」的意思,所以沒有馬上達到他要的目的,他就一直盧,然後就哭。
還有,他想要玩玩具,不讓他玩,也是盧和哭。
我在上廁所,門關著,他看不到我,也盧我要把門打開,不打開就哭。
看到「吳宗憲」的節目就一定要看,我轉台,他就盧:「我要看吳宗憲」,不轉回來,他就哭。
他愛的卡通也一定要讓他看(比如:天線寶寶、Dora、海綿寶寶...等等),不然就是盧加哭。
諸如此類的事件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載。

少爺現在很多事,都只要我幫他做,比如:換尿布、穿衣服、穿鞋子、抱上下樓..等,雖然覺得很甜蜜,但我又覺得超累的,
真的可以了解以前國中的某一課文中的「甜蜜的負擔」這句話,非常貼近我現在的心情。


2歲的小孩真的很可愛,很聰明,但也很皮很瘋狂,
有時我拿他真沒辦法,但是這個年紀的小孩,用打的似乎沒什麼效果,
只能轉移他的注意力,不然他就會盧盧盧和哭哭哭,
當媽的還有很多功課要學習呢!!
我們只能跟著小孩子一起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b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