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下午陪妹妹去中山北路挑婚紗公司,那天還想說不可能那麼早生寶寶,所以就還趴趴走。
*10月1日晚上洗完澡大約11:00,我在洗衣服時就覺得怪怪的,到廁所一看,我有點在流血,
我就好緊張,馬上打電話給我老公要他過來陪我,後來打電話到和平醫院問這樣的狀況是不是要到醫院準備呢?
後來,醫院的護士說還沒有陣痛,也還沒破水的話,先不用到醫院,所以我就先睡了
*10月2日一早,龍王颱風過境,我還沒有感覺陣痛,還和家人到附近的商店買東西。
*10月2日下午,我回到五樓的家休息,後來就有陣痛的感覺,但是還不是很痛,就是像mc來時悶悶的感覺。
*10月2日晚上五六點,陣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我躺在床上一直翻來翻去,爸爸就叫我到醫院去看看。
*10月2日晚上大約七點多,老公帶著我到和平醫院掛急診,後來就被推著進待產室,那時只有我一個產婦。
一進去待產室,護士就在我的肚子上裝了測胎心音和子宮收縮的機器,
後來,醫生先幫我檢查子宮頸開了幾指,哇勒,檢查的感覺超痛,非常不舒服,但是還是得忍耐。
醫生說只開了1cm,所以先幫我打了點滴,再來看我的子宮收縮及寶寶心跳的狀況,護士小姐給我吸氧氣,看看是不是可以改善寶寶心跳不規則的狀況。
過了大約一小時,醫生再幫我檢查開幾指的狀況,後來檢查也只開了2cm,所以醫生就說叫我先回家等,等到5分鐘痛一次,一次有痛60秒以上再來,但是我的肚子真的快要痛的受不了,不過因為還不達住院標準,所以我只好先回家了。
回到家剛好九點半,趕上看偶像劇王子變青蛙,不過是邊痛邊看,所以內容在演什麼也不太記得,
我邊看邊測量我的陣痛有達到5分鐘痛一次,一次有痛60秒的標準了,所以後來我打了電話給娃娃,她就說我可以不用回家,應該在醫院附近走一走,讓自己的生產速度加快,
娃娃說,她幫我打了電話給以前在婦幼的護士阿姨,請她幫忙,還有請幫她接生的瑋瑋醫生來幫我接生,所以她要我快點去醫院待產,
*10月3日的凌晨12點多,我又再度到達和平醫院的待產室,見到了娃娃認識的護士阿姨,
她馬上就再幫我裝上測胎心音及子宮收縮的儀器,然後再幫我測量子宮頸開的程度,測量後也才開3cm。
沒辦法,我也只好繼續等,繼續忍受這種生產的痛苦,每五分鐘痛一次,每一次的痛苦達到一分鐘左右,而且這種痛,是一次比一次還要痛,一山還有一山高。
這種痛的程度,真是沒有辦法形容的,而我生產又是在半夜,所以又不能睡覺,還得忍受這種每五分鐘痛一次的痛苦。
大約三四點時,又有一位產婦進來待產室,她也是快要生了,我們兩個女人就在待產室裡互相飆高音,因為實在是痛的受不了了,兩個都在慘叫。
後來,真正的痛苦又來,護士小姐又來幫我測開了幾指,她幫我看大約才開了4~5cm左右,她就用手幫我用力撥子宮頸口,她說這樣幫我會比較快,但是真的快要痛死我了,
不過護士小姐這樣做,真的快多了,因為很快,我就有要便便的感覺了,護士小姐就教我,如果痛意來時,就要將力量放在像要便便的感覺一樣,後來護士阿姨就幫我打點滴。(10月3日凌晨5點左右)
然後,我就照著做,就有感覺羊水要破了,後來,護士小姐一邊也幫著我,
痛意來時,就用力,後來,護士小姐就說,已經看到寶寶的頭了,
但是我已經痛的快要昏過去了,但是還是得用力,不然可是生不出來的,
老公也在一旁幫我加油,給我力量,幫我用力,
大約再用力了一個小時左右,就要準備進產房了,但是自己要趁不痛時,靠自己的力量挪上病床,
上了病床,大夥把我推進產房,但是還是要靠自己挪上產台,上了產台大約再用了三、四次,
醫生來了準備好了,把產道剪開一下、兩下,手再伸進去一撥,寶寶就生出來,
那時我的想法就是—什麼!!寶寶已經生出來啦!!接著我就聽到寶寶的哭聲,好大聲唷!!(那時是10月3日早上7點11分)
寶寶生下來了耶,我好開心唷!等寶寶的口鼻清好、臍帶剪好,護士小姐就把寶寶抱過來讓我看,數一數手指腳指都是各五隻,還有看寶寶的生殖器官是小男生唷!!
再來又把寶寶放在我身上,讓我看看他的長相,也讓他聞聞媽媽的味道。
醫生把我的傷口縫好,就真正結束整個痛苦的生產過程了。
後來我就一一感謝幫我接生的護士小姐和阿姨以及特地跑到和平醫院幫我接生的瑋瑋醫生,就到恢復室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b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