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可愛的同事媛仁的提醒,所以我就想說帶揚揚去看牙
揚揚已經有蛀牙了,因為揚揚吃東西的習慣不好而導致的,
我就上網查詢看家裡附近有沒有兒童牙科
我找到了就在誠品的六樓,叫誠x牙科。
不囉嗦,星期六一早,我就帶他去看牙。

診所內部





很貼心的設有電視播放卡通,有童書、有玩具供小朋友玩。




因為我們沒有約診,所以等了一下,揚揚就在遊戲區邊等邊玩。
在去看牙醫前,我在家裡就已經給揚揚心理建設,
我之前也有帶他去檢查過牙齒,那時他都很乖,我去看牙時他也有陪我去過一次,
所以我認為他應該不會怕吧。

輪到他看時,進到診間,坐在椅子上都還好好的,

護士阿姨還在逗他,拿太陽眼鏡給他玩


結果醫生阿姨一來,正要哄他,說給他坐電動椅,開啟時,揚揚就嚇哭了,
我想他不喜歡電動椅吧! 其實他是不會怕看牙的,所以小孩的心理還真難捉摸。

所以就由我抱著他,才讓醫生給他檢查、塗氟,後來他才乖乖。

檢查完,醫生跟我講解,揚揚現在有6顆蛀牙,還沒有蛀牙的大牙建議最好做溝隙封填補起來,可以有效預防蛀牙。
稍做解釋後,護士小姐跟我說明如何收費,做一顆溝隙封填要收費800元,揚揚總共5顆要做,還有如果小朋友在做治療時無法控制,最後就要使用"包被被"的方式來鎮定,
而包被被的一次的費用是要1000元。

我們約了下次看診時間就離開。

-----------------------------------

當時,我並不了解一般外面所謂溝隙封填的價位多少,因為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個方式,
還有居然包個被被就要收費1000元,會不會太扯....!!

後來,我問了同事,她也覺得很扯,她介紹我一間永和貝瑞牙科,我打電話去問,小姐跟我說溝隙封填用健保就可以了,不用另外收費,還有包被被這種東西要1000元,那個小姐也直呼太扯,
嗯嗯~我決定不回去那家牙科了,真的是一堆巧立名目的收費,真是以賺錢為導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b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