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好一陣沒有出去遊玩了,所以和妹妹商量,請她老公開車帶我們出去玩~,也邀了爸爸媽媽一起去,本來在烏來和陽明山兩個地方傷腦筋,後來想說陽明山已經好久沒去了,所以最後就決定去陽明山啦!!

在我們要去之前,我就告訴揚揚說,阿姨和姨丈要帶他去陽明山玩,他就一直童言童語叨叨唸唸的說:「揚揚要去陽明山。」但是離要去玩的時間還有好幾天呀!揚少爺你就耐心點等吧!!


終於到了要去陽明山的日子了,我們是約11/17星期六的10點半,在芝山捷運站,因為妹妹、妹夫家住在那邊,而且那邊離陽明山也比較近,所以就約在那邊也比較方便。

這一天,天氣非常的好,太陽公公也難得的在11月份露出微笑,連穿在身上的外套都嫌多,妹夫的車因為前幾年的颱風泡過水,所以冷氣的功能變的很弱,
我們一行6個人擠在車上,真是熱的汗水直流。好在離陽明山只有30分左右的車程,到了竹子湖,原本想下車就把外套脫掉,但是山上的空氣卻意外的清涼,
溫度剛剛好,外套不用脫了,一下車就把在捷運上就已經睡著的揚少爺叫醒,
輕輕喚他:「揚揚,陽明山到了唷!!」,少爺馬上一條活龍!!

我們到時,剛好是11點多,快到了用餐時間,竹子湖那一整排幾乎都是吃飯的餐廳,每家餐廳的老板都站在自己的店門口招攬著沿路的客人進去用餐,生怕搶不到生意一般。

我們先在賣花花草草的店裡逛逛,彩葉、聖誕紅、一盆盆的小盆栽琳瑯滿目真是看的我眼花繚亂呀!揚少爺也在花草叢間跑來跑去、繞來繞去好不開心呢!媽媽一看到店裡的彩葉也不免得跟家裡的彩葉比較了起來,因為我們家也有好幾盆的彩葉,全拿來當做佔車位的衛兵。






我們逛到了第二間賣花草的店,映入眼簾的是院子裡插滿了的風車,山上的風大,風車們隨著風轉呀轉,形成了一幅很可愛的圖畫,好像讓人身在安徒生的童話故事書裡一般,揚少爺也在風車陣中穿梭著好像他就是童話中的主人翁。五彩繽紛的風車真的是漂亮極了,愛拍照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美麗的景像,殺了不少我相機的記憶體和電池,獨拍、自拍,拍揚少爺、和揚少爺拍,當然也要和我親愛的妹妹一起拍。

逛完了風車花草店(隨便亂取的名字,它的店名好像是魔晶園什麼的吧,我也忘了 whatever!),我們就在對面的小徑走走,因為採海芋的時節還沒到,所以我們就只能望著海芋田興嘆。沒關係不一定要採海芋才算來過竹子湖嘛!走走也不錯,山上的空氣真好,走走逛逛輕輕鬆鬆的,看看小溪流,也看看白鷺、小鴨,看到也有人帶著家裡的狗狗到陽明山上溜溜,很難得的我們一家,在山上如此悠閒。

差不多到了用餐的時間了,媽媽嚷著說她要請客,她和爸爸就挑了一間看起來不錯的餐廳進去用餐,招呼的老板娘很親切,看到我有帶小孩,就跟我聊起媽媽經。
上了桌,我們點了一桌子的菜,店裡上菜的速度還真快,不到一會兒全部的菜就上來了,揚少爺也很賞臉的吃了一些,不過,要餵揚揚吃東西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他好像很不喜歡吃東西,難怪長的那麼小隻,回到苗栗還要被我婆婆的那些三姑六婆的姐妹們取笑一番,算了,離題了。






吃完了在竹子湖的午餐,我們就轉往小油坑,幾分鐘的車程,但是一下車,就感覺天氣不對了,一遍白茫茫的霧,空氣顯得更稀薄也多帶了幾分涼意,所以我們就把禦寒的工具一件件的往身上披。我們到了小油坑的遊客中心先晃了一下,就決定要爬一段的山路,揚少爺很開心的走走跳跳,他真的很厲害,為娘的我真是佩服,雖然路程不遠大約10分鐘,但對一個2歲的小孩來說真的很強,他自己一人獨自爬完通往小油坑的山路,中間只牽了他一小段而已,他自己堅持走完全程,大家來拍拍手鼓勵鼓勵。上去晃了一下,我們再原路走回來,上了車,結束了我們陽明山半日遊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b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