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媽就不可以有自由嗎 就不能有自己的生活嗎
在我們家的觀念 -是的...

如果我想出去玩 或是晚一點回家
我媽就會擺出一副臭臉給我看
不然就會說 妳兒子會想妳 兒子會想吃ㄋㄋ之類的話 讓我產生內疚感
好像出去一下 都是奢侈
所以逼的我 不願意跟她說實話
如果我要去跳body jam 就跟她說我在公司忙晚一點才回家
如果我要和同事出去玩 就說星期六日要加班
我也不願意說謊
但是 如果我說實話 她就會生氣
因為她認為出去玩就是不對 因為妳已經當了媽媽了

沒錯 我是很愛我兒子 我也很願意花時間陪他
但是我也有我的生活圈 我也有自己想做的事
如果為了小孩 所有的一切都放棄了
那我當初何必要生小孩呢?

生小孩是為了家庭能圓滿有寄託 生命能延續
而不是綁住自己吧
如果是這樣 生小孩就沒必要了
當初生小孩是他們鼓勵我們生的
說生了小孩 他們會幫忙帶
結果小孩生下來 還不是一樣
我還是很辛苦 因為我的他 目前無法幫助我分擔帶小孩的辛苦
所以我很累 有時我都快要崩潰了
有好幾次 我好想哭
但不曉得 為什麼我已經哭不出來了
是我已經麻痺了嗎
對於現況已經很無奈 所以哭不出眼淚了嗎

好吧 我該好好想想 該如何處理了
因為再這樣下去
我想也不能改變他什麼

我這個媽也還是得自己獨立 沒有人可以幫我
如果事情走到這種結局
或許對我是好的
或許我也就會甘願自己辛苦的帶小孩沒有自己的生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b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