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揚看牙記(圖中為沈醫生抱著揚揚,為他講解看牙的器具等等)


經由同事可愛的媛仁介紹她姐姐家的小朋友在永和得和路上一家貝瑞牙醫看牙,上星期五我就請假帶揚揚去看(因為沈醫師的診很難掛,所以必須現場掛號,晚上又太多人會等很久,所以索性就請假去了)。

上次揚揚看牙之後,帶給他很不好的經驗,所以跟他講要帶他去看牙他就嚇得跟什麼一樣,直說不要去看。

我那管他呀,牙齒已經蛀了,怎能不管它呢...

從公館坐了254公車,在得和路口下,其實在秀朗國小站下也可以,因為診所就在中間,就在大馬路上很好找。

帶了揚揚走進去,診所設計的很時尚,乾乾淨淨的,雖然不像誠x牙科有專門為小朋友設計的遊戲區,但是聽說沈醫師是以會哄小孩出了名的,所以我非得請沈醫師幫揚揚看不可,而且他也不會巧立名目的亂收費,更讓我選擇他。






櫃台的小姐長得很漂亮,也很親切呢!
(可惜不好意思請她入鏡...所以沒拍到...)

我們去的時候,早上已經有很多人在等了,剛好也有個小弟弟(約5歲左右吧)也來看牙,輪到他了,我就在觀察,剛開始是他媽媽抱著他躺在椅子上看牙,但是他一直哭鬧,後來媽媽就被醫生請下去,讓弟弟自己一個人看。


在等待中 看卡通


後來,護士小姐偷偷告訴我,要我把揚揚帶到外面,因為等一下要深層處理小弟弟的蛀牙可能會哭叫更大聲,怕嚇到揚揚所以先帶離開。
我們離開20分鐘,回來時那位弟弟在邊哭邊鬧下也已經看完了,我就告訴揚揚那個小哥哥很勇敢唷!要他也要勇敢。





後來輪到揚揚了,他一坐上椅子看到醫生來時,他就放聲大哭,沈醫生就把揚揚抱到他的腿上,要我先離開,剛開始用較嚴厲的口氣說,你再哭媽媽就走了唷..!!
然後,揚揚慢慢大哭變小哭,小哭變啜泣,後來就沒聲音了,我躲在後面偷偷看,結果我自己也哭出來了。

沈醫生果然很有耐心,慢慢的告訴揚揚看牙的器具,在他手上噴噴,又教他漱口,又操作電動椅給他看,跟他聊了好久(應該有7~8分鐘吧)。
所以那天就先沒看牙,醫生說先讓他了解環境,怕他馬上看牙的壓力會很大。
後來護士小姐把健保卡還我,我才覺得奇怪怎麼沒收費,我問了一下,小姐說下次來檢查再收費,沈醫生說今天是先讓他了解環境先不收費,我心想:哇..你們真是做良心事業耶..果然不會巧立名目亂收費,還花時間跟揚揚講解那麼久。

開始在等待的時候,我看了掛在牆上的醫生資格,原來沈醫生很年輕耶,65年次的,媛仁還偷偷告訴我他開積架的車車ㄋ...
果然年輕有為,又很努力,從早上9點看牙看到晚上10點半。
我看了櫃台上登記的預約本,沈醫師的本子已經都要預約到3星期後,而且他的本子是裡面被畫得最爛的一本....
果然大家都愛找他。

沈醫生,我們家揚揚的牙齒就要靠你了.........

--------------------------------------------------
按編:在看牙記(1)之後,我就很積極的很快的幫揚揚去買了電動牙刷和小朋友的牙膏,
現在揚揚非常愛刷牙,他覺得很好玩,也覺得牙膏甜甜的很香很好吃,我也規定他晚上刷完牙後就不能再吃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b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