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89年10月開始養我第一隻貓咪-娜比(母),後來又養了皮蛋(公),

娜比

皮蛋


陸陸續續牠們有了愛的結晶,總共生了4胎11隻小貓仔。



娜比生的小貓仔們

後來,我們只留了小粉紅(母),其中第一胎的2隻出生沒多久因照顧不慎往生了,其他的送的送、賣的賣。


到現在已經養貓咪共8個年頭了,因為中間我懷孕生小孩的關係,把貓咪寄養在我娘家的院子裡(是室內且有買三層大貓籠讓她們住),

但是也因為這樣,對他們疏於照顧,皮蛋在去年的4月份離開了我們,而醫生問診後判斷有可能是腎衰竭死亡。

也因為這樣我好自責,也難過了好久好久,帶了娜比和小粉紅做了全身的健康檢查,診斷出娜比的腎功能不好,小粉紅肝功能不好,都要小心照顧。

後來,去買了處方飼料給牠們吃,細心了照顧一陣,才比較放心。

最近小粉紅的眼睛一直流眼淚,小可一直催促我帶她去檢查,還好有這個妹妹一直幫忙我,不然我真不知該怎麼辦,因為一個人的能力實在有限,想到什麼都要我一人去做,不是不肯去做,想想就很無力且真的沒辦法。

後來帶了小粉紅去做了檢查,醫生說可能是藏在她身體裡的病毒,導致她一直流淚,開了眼藥和藥粉,吃了一星期,粉紅漸漸好轉,我也將她們臭臭的籠子和小可的幫忙下一起洗了乾淨,換了整桶的貓砂,這才放心。

過了一星期,又帶了小粉紅去複診,娜比順便帶去做身體檢查,兩隻貓咪做了抽血檢查,身體狀況以比去年好很多,腎功能肝指數都在正常範圍內,不過娜比有些脫水現象,可愛的醫生小姐建議買罐頭給娜比吃加水變成罐頭湯,這樣她才能把水也喝下去。醫生小姐也建議我換成處方飼料k/d,她也說如果有更好的人家,建議送給別人照顧,不然貓咪這樣很可憐,我聽了好難過好難過,我也想幫她們找好人家,不過誰會願意養老貓呢?娜比快8歲,小粉紅6歲半,有人會要嗎??誰不想從可愛的小貓咪開始養呢???所以難呀!!

娜比比、小粉紅,媽咪不是不愛妳們了,是因為妳們多了個弟弟-揚揚,所以我就必須切割掉很多很多的時間分給揚揚,妳們就變成被犧牲掉的貓咪,我真的很對不起妳們,如果可以,我會把妳們帶回5樓照顧,請妳們體諒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b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